close
第三回 「這位太太…」





放在茶几上的紙被寫得「劃劃」作響。



夏樹很努力地在紙上書寫,



「咕!又寫錯了!」



不一會又因為不合心意而用力刪去。



反反複複,持續了好幾個小時,一直都好努力地繼續著。







瞧瞧掛牆的鐘,差不多凌晨了,靜留早就在幾小時前上床睡覺,在涼意陣陣的秋夜,
只有秒針跳動聲的客廳更顯冷清。








由於接下來的一星期都沒課上,好心的教授就要求同學在這星期準備一份報告。





而夏樹不論在運動上或是處事方面,一向都是貫徹「最後衝刺」的宗旨。



說白點就像靜留和舞衣教訓夏樹那樣「臨急抱佛腳」…







可是白天下課回家,靜留就一臉興奮的跟夏樹說



「啊啦~歡迎夏樹回來~~鴇羽同學想約我們到她的老家玩~」





看到靜留雀躍的表情,加上她的一個熱情大擁抱,夏樹就不掃興,陪她計劃一下未來幾天的行程。





說就說得天馬行空的歡樂,夏樹的內心卻在無限吶喊…





-她不想讓靜留失望,所以這個晚上就要拚命準備一星期的報告。









抬頭望著棕色房門,想到裡面是熟睡中的靜留…





夏樹厚重的眼皮快要合上了,她用力搖搖頭,大力自摑,很快又打起精神來繼續報告。



每隔數分鐘的自摑使臉上兩頰紅通腫脹,差在沒破皮流血,



然而,秒針滴答的聲音卻是叫夏樹昏昏欲睡的催眠曲,
於是靜悄悄打開電視櫃的抽屜,取出一部隨身聽,

自己聽音樂的同時也可以精神起來,一舉兩得,工作效率也比之前高了。







做得入神的夏樹也忘記了時間的流動,跟茶几以及上面的報告文具齊齊墮進自己的時空,
外面發生什麼,不管了,先做好自己的事。









冷不防,肩膀一重,低頭一看,卻是那件巨人隊外套,再抬頭一看,是那可人的笑容…



-此刻可不是一般的可人啊…雖然感動,但似乎受寵若驚的感覺佔在其中…






靜留伸手拔下夏樹的耳機,收好後皺眉頭望著夏樹。







看得夏樹不好意思,想要迴避,眼神又回到報告上。



「靜留怎麼不睡呢?」

夏樹手上的筆桿又擺動起來了。





「我只是好奇夏樹說打電動,怎麼會搬統計圖出來寫,所以就起來看看了。」

靜留走到廚房泡茶,不久,熱騰騰的茶就放到茶几上了。





「…謝謝…」小聲道謝後,夏樹喝過熱茶,不單是生理上的暖和,心中也捲起一股暖流。





「啊啦啊啦~夏樹怎麼又獨自一人承擔問題啊~」靜留坐下來,好奇閱讀夏樹寫下的報告。





「什麼啊…我喜歡晚上做報告嘛!妳看!晚上做報告真的很有情調呢!」

看到夏樹強擠出來的笑容,靜留禁不住笑了出來,又伸手捏著夏樹的臉。





「夏‧樹~我們一起住應該分享一切,包括責任,有時候我也可以替妳分擔一下啊。」



-好…但可以先放開妳的手嗎…好痛啊…







夏樹輕輕解開捏住自己的手,然後認真地說:

「總而言之,我不想讓靜留失望,這樣說可以了嗎?」





「夏樹果然好溫柔呢~」





「可以少說這些肉麻話嗎?」

夏樹沒好氣的望住靜留。





「我會一直說,直到夏樹肯承坦向我攤開一切為止,到時候就輪到夏樹跟我說了。」





「妳說妳喜歡死板的我啊…」

夏樹不滿的回駁道。





「啊啦啊啦~夏樹每次都會記住我說的話就是了~啊啦~還包括肉麻話。」





「藤‧乃‧靜‧留╬」









報告,因為二人在嬉鬧的關係,到早上才勉強完成。



















早上,靜留如常的做早餐,夏樹被趕去洗澡,整頓一番,帶著兩袋行李往山上進發。







在巴士的雙人座位上,夏樹倚著靜留來個大昏睡,靠窗的靜留則是欣賞沿途景色,心情爽朗,即使只睡數小時精神還是飽滿得很。











半小時的車程,從小城鎮來到山上,走了一段路,終於到達山上的鴇羽家。









還記得很久以前,夏樹說過:「鴇羽家的可達程度比其他大宅更低。」









好幾年以後,再一次體會,相反,靜留卻像一個遠足小學生,走起上來不但輕鬆,也很愉快的哼著歌。





兩個不同狀態的人牽在一起,形成一個強烈而怪誕的對比。











鴇羽家不是一間古舊的茅屋,反而是新式的日本雙層式民宅,就是因為這樣的建築物出現在那樣的地方,這才叫夏樹不滿。



-雖然是小時候長大的地方…但也有不滿的地方吧…









按下門鈴,不一會舞衣就應門了。







舞衣瞧瞧夏樹,然後很高興地跟靜留說:

「藤乃同學,果然只有妳才能將夏樹帶回來呢!」





「啊啦啊啦~夏樹是太忙才來不了呢~」



眼角餘光看到夏樹無奈的樣子,靜留立即打完場,這次換來的,卻是舞衣無奈的一句話:



「果真只有藤乃同學才會替夏樹打完場呢…」









「小夏!!?」

三人在屋外「寒暄問暖」,屋內卻傳來喊聲以及連串在樓梯跑動的聲音。









「很久沒見啦小夏~妳果然高大了呢~」



一名跟長髮、雙眼跟舞衣很像的主婦從屋中衝出來,握起靜留的手說出以上的話。







「喂…鴇羽太太…我才是夏樹…」



久別重逢、換來又一句無奈的話。









「啊!」鴇羽太太放下靜留的手,又重新握起夏樹的手。



「很久沒見啦小夏~妳果然高大了呢~」



「我剛剛已經聽得好清楚了啊…」

剛剛沿路上來,睡眠不足的夏樹,快要被整得脫力倒地了。















「來來來,先吃西瓜吧!」將夏樹和靜留迎接到客廳,鴇羽太太就從廚房端出西瓜來招待二人。



「這位太太…現在是秋天…怎麼還吃西瓜啊…」

再說,兩位客人的行李仍在腳邊…









「媽媽,不如我先帶她們到房間安置行李吧…」





舞衣將她們帶到二樓



-從很久以前就已經是夏樹專用的房間。







夏樹跟舞衣到風華讀書後,這間住宅曾翻修過,牆、門、窗、客廳、浴室等等…



可是打開久違的房間,雖然傢俱都換上新的,然而種種能勾起往事的事物都沒被移除,原封不動的待在房間,等待物主再一次回來。







「藤乃同學,剛剛媽媽的魯莽希望妳不要介意。」



「怎會呢~伯母很熱心就是了。」



「那就好了,那妳們休息一下也好,洗個澡也好,當成自己家就可以了。」<-那妳家的西瓜怎麼辦…







舞衣關上門後,夏樹就重重的躺在床上。





天花板那小撮污漬,是小時候跟舞衣在房間玩水火箭弄成的;

牆角上畫了一株樹,旁邊小字標明是夏樹,
記得舞衣房間也畫有一件很醜很怪的衣服,上面寫住舞衣二字…



櫃子上的毛偶模型,還有差點被流浪犬咬爛的棒球手套等等…



種種情節記憶猶新,就像是剛剛發生一樣真實和深刻…









「啊啦~原來夏樹的童年是這樣呢~」

靜留放下行李也坐到床上,四處探望,每發現一處小缺口或是塗鴉,她不由得會心微笑起來…









「對呢…我也有幼稚過的時候啊。」





「啊啦~不坦率的夏樹也是這樣磨練出來的嗎?」

靜留笑問,然後離開床舖,開始整理帶來的行李。





「笨蛋,從很久以前就這樣子了!」





「啊啦~夏樹就是夏樹,問夏樹的事就不能問夏樹本人嚕~」



「好了好了,我來幫忙就是了。」









收拾的同時,打開衣櫃卻發現小時候的衣服還好端端的掛在入面…





「啊啦~這不是小裙子~夏樹穿起來一定好可愛呢~我想-」

靜留拿著粉紅色小裙子在夏樹身上比來比去。

「想妳的頭!我不會穿的╬」

夏樹將小裙子搶過來,重新將其掛回衣櫃內。






打鬧著,到傍晚,她們到客廳聊天,聽著大近視的鴇羽太太說當年…





「我說這位太太,妳不要邊做飯邊說話,我怕妳一會不知道會搞出什麼來啊。」



從很久以前,這個人就是很冒失的主婦…



跟某人很像呢…





「啊啦啊啦~伯母,不介意的話讓我來幫忙吧。」



「那太好了~」







果然很像呢…









茶几前的二人還是很專注的看新聞。



「明天天氣好像很好呢,去那兒吧!」



「也好,很久也沒去了。」



說罷,二人很有共識地笑了出來,似乎「那兒」有一段很愉快的回憶。











「對了,我們明天會到河邊捉魚。」

臨睡前,夏樹跟靜留提起舞衣的提議。





「啊啦~我留在這兒好了,夏樹要玩得開心點啊~」

很自然很美的笑容,可是說出來的話卻很莫名其妙…



「靜留不是害怕魚吧…?捉魚真的很好玩啊。」

看到夏樹罕有地誠邀自己去參與某事,靜留差點軟下心腸,但想到另一件事更為重要,只好放棄明天的活動。













-好宏偉啊



──好宏偉啊



───好宏偉啊







「不行…快噴鼻血了…」









話說當晚二人擠在單人床上,滿腦遐想的夏樹一整晚眼睜睜的度過又是另一回事…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究竟靜留有什麼陰謀呢?

夏樹和舞衣又有沒有生命危險呢?

大近視的鴇羽媽到底什多少斤兩呢?

請繼續收看Afterward

(眾:請不要再誤導大家了...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