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一回 「熱水袋」



沙--

雨天,夏天的炎熱完全被冷雨沖走了。


烏雲蓋頂,令人忘記現在是白天,亦令人暫時忘卻陽光與藍天的存在。



某高中的女學生,有一頭如瀑布的藍髮,撐著雨傘,在滿是水灘的路上,小心翼翼的走著。




不知為何,


-或者是少女的聽覺太敏銳,小巷裡頭傳出似是狗兒呻吟的聲音。


藍髮少女在巷口停下來,「嘩啦」的雨聲從未間斷,

充滿好奇的碧綠瞳孔往陰暗小巷進發。



「嗚~」

小到再不能小的聲音,又一次聽到了。

然而,眼前一片黑暗,唯有踏出步伐,進入小巷。



順著聲音過去,猶如搜索隊找尋生還者一樣,


-她在樓梯下找到牠。





那陰暗的樓梯底下,一頭夾雜著灰銀、白色兩色的小狗兒在打顫,全身濕透,毛髮也貼伏在細小身驅上。

看起來,出生只不過是半個月左右...







「是小哈士奇呢。」

說著,少女用手臂將小狗環抱到懷中。


感覺到少女懷中的溫暖,小狗靠得更緊貼了。



「待在這兒的話會被當成流浪狗對待,跟我回家好嗎?」


不等小狗回應

-該說是不需要得到牠的反應,

少女就將這狗兒帶回家了。



-因為我們都怕寂寞吧...









抱著小狗回居住的公寓,不單是懷中的小狗,就連少女也弄得一身濕透。










「玖我小姐!」

剛進大堂,保安就怯怯慌慌的走過來了。


「怎麼樣?」

她一臉不耐煩的回道。


「呃--」

保安一直都害怕少女冷漠而銳利的眼神,故此一對上時,就怕得支支吾吾,說不到完整的一句話。


「快說,我還要趕著回家,要是我得了感冒,我可不知道你要怎樣負責。」

說畢還露出「玖我流白眼」。


「妳...妳知道公寓不能飼養寵物...吧?...這...這會對其他住客造...造成困擾...」


「我住的樓層就只有我這一戶,我帶狗散步不會整座公寓繞繞跑,牠要吃飯也不會帶到其他樓層的走廊吃,

要說困擾的話,似乎你是想說我養狗會對你造成困擾呢!」


「那...我不是這個意思...但...其他住客可能對狗敏感...」被少女充滿威嚴的眼光下,保安的目光開始在地上遊走...


「要是他們敏感的話,我就來跟他們理論!請別多管閒事!」


「我是說身體的敏感...」


「這我知道!總之我很累我要回家,你要是想留住我,我告你非法禁錮、侵害人權!」

然後,少女用力推開保安,抱著狗兒乘升降機回家。




「真是麻煩。」

回家後,少女輕聲埋怨,然後取出一條乾毛巾輕力擦乾小狗的毛。






正要找熱水袋時...





「靜留,妳那邊有熱水袋嗎?...啊,不是感冒啦...別問啦,將它拿出來,待會我就來取。呃、都說不要問啦!」

掛上電話,少女將小狗抱到床上,然後出門去了。




不久,少女回來,不過這次,有訪客跟著上來了。


-是電話中的「靜留」吧。


她有一把微鬈的杏髮,身高比藍髮少女高一點兒。

不管有事沒事,臉上都掛著笑容。




看到從房間到客廳、亂丟在地上的衣物、毛巾,還有散落電視機前的遊戲雜誌和遊戲片,她不禁皺起眉頭來。

-相信只有這件事,令她笑不出來吧...








「夏樹,妳還是搬進來宿舍吧。」


「不要。」

知道友人在抱怨什麼,不太情願的收拾地上的衣物,然後用力甩到後方的床上。

-這是玖我夏樹的獨有收拾方式。



「汪汪-!!」

從衣物堆裡傳出來狗吠聲來,顯然屋主仍未習慣與狗同住,一回家,馬上就將陋習使出來。



靜留將衣物搬開,發現小狗正咬著包圍自己的衣物。


「熱水袋?」

靜留指著小狗問夏樹。

「熱水袋!」

這是回答的語氣。

「喔--」

了解的語氣。





靜留坐在夏樹的床上,將小狗抱在懷中。

突然,小狗口中的東西吸引她的視線。











「啊啦啊啦~這件我還未見過呢~」

她從小狗口中取過一件黑色的內衣來,夏樹馬上又將它搶回去。


「吵死了!現在牠在,我更不會搬進宿舍。」最大原因,其實是不喜歡宿舍有門禁這玩意。



「啊啦~說是藤乃靜留許可就可以嘛~」雖然說話對像是夏樹,但卻在跟懷中的小狗玩。

「那跟濫用職權有何分別?」

藤乃靜留是學生會會長,至於玖我夏樹...

只不過是藤乃靜留的好友,學園的頭號問題學生。


「沒~分~別~」

哼唱著,小狗跟著擺起尾巴來。


「唉...」

「夏樹將牠放到床上,那就沒必要用熱水袋,看來妳會跟牠睡呢...對了,小狗叫什麼名字?」






「迪蘭...吧?」不足兩秒,夏樹報上這名字來。

「迪蘭...吧?」



「嗯嗯。」


靜留輕拍小狗的頭笑道:「那你就叫『迪蘭...吧?』。」



「喂喂...是迪蘭,不要亂加字上去。」


「『迪蘭...吧?』!」


「汪汪!!」


「迪蘭很喜歡加上『吧』呢~就加上『吧』~」



「別給我得寸進尺╬!!」













晚上,二人為迪蘭添置狗窩、狗食以及上廁所用的廁板。



這晚,夏樹抱著迪蘭入睡。


















雨停了。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