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二回 「汪汪-汪!!!!」



大雨過後,晴空一片。





微微張開眼睛,陽光從窗簾縫間射進來,對上晨光,馬上緊閉眼睛。


想轉過身起床,發現肚子上有一股陌生、外來的重量。




-原來忘了迪蘭。









從櫃子拿出狗食,倒在迪蘭的專用盤子裡,夏樹也將迪蘭帶到廁板上...


-這一堆動作都很陌生。



換衣服,順道梳洗,夏樹出來時,迪蘭的盤子還是滿滿的。


還有好幾粒狗食掉出盤子外。




「迪蘭~乖~吃吧~」

夏樹邊說邊抱迪蘭到盤子前,但迪蘭嗅了嗅,好快又走開了。


接著又抱回來,迪蘭又走開,重複了好幾次,夏樹不耐煩的罵道:







「夠了沒啊臭狗!我還要上該死的補習!你就不能乖乖的吃嗎!?」





「汪汪-汪!!!!」

迪蘭像是要反抗,回吠了幾下,




「我出去了!你好自為之!!」


夏樹氣得拿起書包衝出門口,大力的關上門。















夏天的補習班,只不過是幾個同學的小班級而已。






望著窗外進行社團活動的同學,又想起剛剛因為迪蘭而遲到的事,夏樹又氣上心頭了。


-明明都不會照顧自己,學人逞什麼強!還要被拾回來的狗吠...




剛接過了筆記的手緊握一下,一整個紙角被捏皺了...



「玖我同學!!」←全校最有問題的老師-杉浦碧


「知道了!我會好好抄筆記了!別吵行不行!?」←全校最有問題的學生-玖我夏樹












捱過數小時的補習課,夏樹老樣子到學生會室打擾一番。







隨便將書包丟在桌上,拉開椅子用力坐下。



「唉~」

來到友人面前,很自然的放鬆下來,不自覺的嘆了口氣。




「怎麼了?」

慣常坐在電腦前整備資料的靜留關心的問道,但視線依舊停在電腦上。




幾分鐘後,夏樹仍未回答靜留的話。


靜留停下來,抬頭望向友人,只見她一臉納悶,呆望地板。



「夏樹?」


「啊?」

這才回過神來...



「剛剛被老師責罵嗎?」

「別提了...這還事小。」

「那問題一定很大了~」

靜留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
笑了一會兒,感覺有點怪,要是平時的夏樹,一定會大罵「吵死了」然後別過頭賭氣,事情一定很嚴重。





「靜留...」這次的聲音更加無力。


「怎樣?」



「妳覺得我能照顧好迪蘭嗎?」

看夏樹一臉凝重的,似乎不是在開玩笑。




「夏樹怎麼了?」


將手提電腦閤上,專心聽夏樹接下來說的一言一語。







夏樹先是苦思一下,突然又臉紅,掙扎了好一會兒。



整個過程靜留都在看,

『只能用可愛來形容!!』

突然,她腦中就想到這個。








靜留很喜歡夏樹,確實不是普通朋友的喜歡;

夏樹也很喜歡靜留,卻是朋友的那種喜歡。





從初次遇到夏樹,她誓要令夏樹成為最幸福最快樂的人。

但深知自己的佔有慾很可能成為礙著夏樹的絆腳石,為了夏樹,退居幕後也是值得。

-在很久以前,靜留就有此覺悟。







「今早我給迪蘭盛了點狗食,我去換衣服,換好後牠一口也沒吃過,

抱牠去吃啦,牠只是嗅了嗅便走開,因為趕著上學,口氣不太好的罵了牠,怎料牠竟然吠我!

我是牠的主人!要不是我抱牠回來,牠早就冷死了!」


說到額角都爆青筋了...





「啊啦啊啦~夏樹有用水浸著狗食嗎?」

靜留拿起手邊的茶,悠然的喝了一口。



「沒...」



「夏樹可以試試用奶或是水浸著狗食,因為迪蘭出生不久,牙齒都沒出齊,更別說要吃比餅乾更硬的狗食。」

看到靜留這麼輕鬆的解決自己的困擾,夏樹更加質疑自己的能力。

眉頭又緊皺起來了...




「迪蘭之所以叫做迪蘭,是因為在我小時候也有養過一頭狗,牠也叫做迪蘭啊...」

說出來好像沒什麼意義,但夏樹說出來以後,在胸口翻騰著的海浪的規模好像小一點了。


「夏樹妳不知道有這個步驟嗎?」

話一落下,立即換來「妳有意刺激我嗎」的表情。





「對不起...」



「以前都是媽媽照顧,我只是負責跟牠玩...現在想起來,當時的迪蘭會不會覺得我沒用呢...就像現在一樣...」



靜留聽後淺笑一下。


「無論夏樹待人接物的態度怎樣差,牠都會知道夏樹是個善良的人,比起多疑的人類,狗兒就是這樣的一種動物。」



「靜留有養過狗嗎?」


「叔叔家裡有一頭。」


「喔...」


總之一有煩惱,夏樹就會找靜留商量,對她來說,靜留是個又可靠又厲害的人。
















「但夏樹不能因為迪蘭咬妳的收藏品而打牠哦。」



收回前言...



















回家時,特地繞道去買了幾盒牛奶。









照著靜留的方法,回家後都不理會對自己搖尾乞憐的迪蘭,立即把牛奶翻至微熱,將狗食都浸在裡面。



「吃吧。」




迪蘭嗅了一會兒,終於開始進食了。






放下心頭大石,夏樹很自然的對著迪蘭笑了出來。





這一天,迪蘭到來的第二天。




-那雙藍眼為遇到同伴而閃爍著。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我覺得跟狗兒吵架很好玩(認真貌


人在罵人話

狗在亂吠

可能當時很氣很火,但回想起來,

原來將狗當成人來看待是很好玩很傻的事呢XD

(在下最高紀錄...一人三狗為了被咬爛的手套吵了五分鐘<囧>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