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三回 「真是榮幸~」



「迪蘭,吃飯嚕。」

環視客廳,迪蘭不在。

推開房門,看到迪蘭正咬著夏樹的內衣褲。


.......









「你這混帳是活得不耐煩是吧!?」



放下盤子,朝著愛犬衝刺


「汪汪!」

衝刺同時,迪蘭也拔起四足逃亡。






一人一狗一大早在屋裡跑來跑去,這個月來至少收到十宗來自樓下那戶人家的投訴。








「不准你吃飯。」

邊說邊將盤子放到高處,每次,迪蘭都會在櫃子下跳來跳去,要不就站著用爪子亂抓櫃子,像是覺得自己能爬上去拿回來一樣。





經過一番掙扎,迪蘭放棄,累得走到夏樹面前伸出舌頭散熱,清晰的藍眼露出了一絲可憐,搖尾乞憐。



「誰叫你天天都咬我的內衣褲!要知道我收集了好久好久!下次不要再犯!不然你就好看!」

說著拿回在櫃子上的盤子,才放到地上,迪蘭就狼吞虎嚥著。







如此鬧劇,每天都要上演一次。






一個月,迪蘭從手抱一小隻變成了剛撿回來的兩倍大小...





「我看別人的...只不過比紙箱小一點...而已...」

夏樹自言自語,迪蘭則是抬頭好奇的望著。



「看什麼,快吃啊,我要上學去啊。」

不懷好心惡作劇的輕打了迪蘭一下巴掌,馬上就被迪蘭反咬一口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「夏樹...妳的手...怎麼回事...」


靜留看到夏樹被繃帶包裹著的右手,不禁驚訝。





「別提了...迪蘭啊,牠又頑皮了。」


第一句說不要提,第二句又是迪蘭,自從跟迪蘭一起生活後,夏樹就像是一個囉唆的母親,不停向友人訴苦。

苦的是因為愛犬總是跟自己過意不去。



「啊啦啊啦~夏樹終於遇到敵手了。」

聽到是因為迪蘭而受傷,雖說安心一下,但見迪蘭在夏樹心中的位置比自己更高,心頭不由得生起酸溜溜的感覺。


「在這之前啊,妳就是那位敵手了,雖然現在也是最厲害最難纏的那個。」



「真是榮幸~」揪住的心又被夏樹的話鬆開了。


「妳啊,不是該安慰我或是說『迪蘭真的很頑皮,我來給牠一點教訓』這樣嗎?」


靜留愉快的笑了。


「別笑啊!」







「說起來...都有一個月沒上夏樹家了呢~我也想見見迪蘭。」


「呃!千萬不要~!」←心虛


「是因為這一個月都沒好好收拾的緣故?」←明知故問


「呃......」


「夏樹的手受傷了,沒法收拾吧。」


「只是點皮外傷,我是怕它細菌感染。」


「那夏樹有認真清洗傷口嗎?」


「呃.....」











戰戰兢兢打開家門,雖然不是第一次,但友人的壓迫感每次都在,大概是因為心虛吧。


「夏樹,妳的床比迪蘭的狗窩還要糟。」

床上,迪蘭還在咬夏樹的內衣褲。



「臭狗!!」夏樹一躍到床上,迪蘭又跑出去,主僕倆又開始追逐戰。


「妳們要玩就在客廳玩,不要進礙著我打掃。」

關上房門,面對亂成一片的戰場,多會應付場面的靜留也不禁倒吸一口氣...







房裡的人在打掃,門外依舊精彩。


「別跑啊!」

「汪汪!!」


緊接著一人一狗互罵的是一大疊東西倒下來的聲音。






「早該就趕她們到公園玩...」






房間總算收拾好,客廳更是一片荒涼...


入屋時看到疊在電視機上的遊戲雜誌全倒在地上,餐桌椅子都被撞得東歪西倒...

更別說在地上的衣物...








「夏樹...帶迪蘭下樓吧...」

「一定要?」

靜留盯了夏樹一眼。


然後,



一人一狗靜悄悄的下樓。








自從夏樹和迪蘭一起生活後,靜留都沒上來。







清洗打掃的都是夏樹的東西,打開櫃子,迪蘭的盤子都洗得乾乾淨淨,迪蘭蓋的被子、小窩,沒一絲的污垢。


夏樹對於清潔,竟然有一絲不苟的一面呢...




-若果夏樹肯這樣收拾房間,那就更好了。

連靜留也被嚇怕的程度,但屋主卻是一個能用心清潔的傢伙...




「搞不好就是喜歡這一點呢...」


靜留會心一笑,小聲的唸了這句話。







-好像又進一步了解夏樹了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